close

雖說適當的時機遇到對的人的機會不多,但能夠閒逛網路時,恰巧看到一篇景點紀錄文,

進而激起內心渴望一探究竟的漣漪,最終探訪成功,也是件值得回味的樂事!

在去年12月份,我要期中考之前,我就整理整理我的電腦,

力氣來了就讀幾頁書本,興致來了就上網看看台南有趣的景點,

滑鼠滾輪轉啊轉,差一點點,我點進去看了一篇介紹文,從而得知有個冬春限定的桃花源景點值得不遠千里拜訪。

http://blog.xuite.net/fair242468/twblog/127457596

內容大概是說大地谷之怪特與壯闊,曾經血流成河,也曾有20幾名成大學生意外溺斃,

後來南化水庫建成,因而成為半淹沒區,只有枯水期才會水落石出等等。

 

 

光陰似箭,歲月如梭,期末考完結束正好餘勁有餘,

一月中旬(2014/01/20)的下午,一個心血來潮、青春的悸動,立馬著裝、驅車前往,

經過了漫漫長路、岈然窪然的山路,以及耗時一時辰,終於來到遊人們最常進入的入口,

南179鄉道 12.8K處的林道口。

(本文圖片在靈裡面在魂裡面所有的連結外連至FACEBOOK相簿,依故事需要而出現,不一定照順序)

上圖 : 南179鄉道 12.8K處的林道口 : 上高山,入深林,窮溪豁

 

 

沿著斜率為負、滑石滿地的林道向下走約10分鐘,便看到一大片平坦的乾土,

伴隨著遠方濕漉漉的軟泥,還有涓涓細流的小溪(後堀溪)。

上圖 : 林道出口

 

 

由於初次到來,人生地不熟,先到處摸摸看看這邊的一景一物,

然後沿著溪流向北走,尋找前人留下的漂流木橋,奈何未果,

返回原地向南走,結果發現了不甚可靠的渡河處。

 

上圖 : 水庫上游底層,乾溼交雜的厚土塊

 

 

上圖 : 漂流木便橋

 

 

也罷,穿著拖鞋不怕染塵,我就小心翼翼地一邊尋找漂流木的形心,並踩在上面前進。

只要感覺到各漂流木的形心,就可以在內心略算出合力為0以及合力矩為0的點,

然後踩上去,就不怕漂流木做平移或旋轉運動導致栽入水中。

其實水深哉? 不深也! 但底部與水岸邊都是爛泥。

很多年輕人是很單純,卻也自己被捲進去,據說一旦被網羅、陷入泥沼便相當難以自拔! 

上圖 : 過河中,漂流木的轉移(這個人不是我,是補師)

 

經過一番靜力平衡運算還有穩步前進的步伐後,我從左岸到了右岸,

此時天色暮暮,夕舂未下,時間不多,得加緊腳步往前了。

走著走著,眼前除了黃沙漫漫、綠樹蓊鬱,又突然多了一區黑黑的小塊,

我想那便是傳說中大地谷的入口了。

上圖 : 林盡水源,便得一山,遠望大地谷入口

 

 

而入口前堆積著這麼多的大型圓石,其體積質量感覺是河川中上游的尺寸,

可以想見豐水期時溪流的搬運力道之強勁!

越過亂石堆,很容易脫口而出 : "喔NO"、"哀油"、"這麼多你看看",

畢竟在粒粒巨石之間穿梭,相當考驗腳踝的韌性,同時又得同步運算人體力矩平衡、摩擦力平衡,才不會溜一跤受傷。

上圖 : 須穿越的亂石堆

 

 

好不容易,穿越了亂石堆, 差一點點,我看見大地谷的入口 !

可是,現在時間已逼近傍晚五點,夕陽正悄悄退去最後一絲光衣,使天色愈發陰暗,

如果現在入內走全程,離開時一定天黑,天空就變了樣子,變得這樣迷迷糊糊,天色都變了,非常危險。

上圖 : 大地谷入口處 : 山有小口,彷彿若有光

 

 

我心裡想著 : "我要出來嗎? 還是要進去呢? 還是要繼續留下來?" 很痛苦喔! 

後來想想,這次就當作探路行,下次再來就能直接進去了。

於是,班師回府,並計畫著下一次的再訪。 (1/20 初訪大地谷 完   待續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罐頭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